廣告投放

科學家將光能、生物質轉化為柴油、氫

廣告投放

中國科學家最近實現了將光能和生物質轉化為柴油和氫。

該研究團隊由中國科學院大連化學物理研究所的王峰教授領導,開發了一種利用光能(太陽能或人工光能)和生物衍生原料生產柴油和氫氣的方法。

他們的發現發表在最新一期的科學期刊《自然能源》上。

王認為,生物質,包括農業秸稈和森林廢棄物,是自然界可持續碳資源的最大來源,能夠替代石化資源,提供豐富的衍生產品。

分裂生物質或其衍生物通常產生更高的光轉化效率和高的制氫率。然而,從生物質中提取的氧化產物大多是無用的,造成了可持續生物質資源的浪費和環境污染。

因此,發展氫生產和生物質轉化為增值化學品或燃料的技術,有望為生產活動和日常生活帶來材料和能源的“雙重保障”。

這些反應在室溫和常壓下進行,產生了氫和柴油燃料前驅體,這些前驅體是由具有柴油典型的各種碳數的同分異構體氧合物組成的。從柴油燃料前體中去除氧,生產出與現有石油柴油成分相近的可持續柴油燃料;氫可以用來從柴油燃料前驅體中去除氧,也可以單獨使用。

王說:“這一過程實現了光能和生物質向氫能和柴油燃料的定向轉化,并提供了一種利用太陽能和地球表面可持續碳源生產清潔能源的方法。”

為您推薦

發表評論

電子郵件地址不會被公開。

聯系我們